close

201408111722五層包做法

好滴!在上一篇的廢話中,我已經交代好裁布尺寸了~~

材料準備好了以後,我們可以開始來動手了~~

第一步,先來車拉鍊吧!

取內袋的表裡布,找出上方的中心點做記號~拉鍊也要做哦!

我個人習慣用剪芽口的,當然也可以用畫線的,依個人喜好做就可以了~~~~

 


將拉鍊與內袋表布對齊中心點後疏縫~~~~

前後的拉鍊布要往裡布方向折哦~~

我習慣先將拉鍊疏縫在表布上,這樣比較不會跑掉~~

 

 


接著將內袋裡布也對齊中心點,車縫、翻回正面壓線~~

 

車完拉鍊的兩邊後,將另外3邊疏縫固定~~


接著取外袋配色布和外袋裡布各一片,

正面相對,車縫(縫份0.7cm),翻面壓線~~~

8/13有人反應看不懂要車哪一邊,所以補充一下

是車長邊那邊,如果妳的布有方向性,就是車上方的長邊~~~

因為我的桌面不夠大,所以就直接拍直的~~~新手就看不懂了~~~

 

要做2次哦~~~(因為各有2片!!!)

 


接著拿出那個平常不太用到的1cm縫份圈~~~

在內袋的下方及車好的外袋配色布下方畫圓角,然後修剪~~

這個動作為了包邊比較好車,如果妳喜歡四角型的也可以不畫~~~

 


再來在內袋的3邊距離布邊2公分的地方畫線,

就會有一個U型~~~

因為我不太會用繪圖軟體,然後那個討厭的水消筆又不清楚~~

請自己想像一下吧!

 


兩邊都畫好後,將內袋正面與外袋配色布的正面相對

上方拉鍊布邊對齊配色布邊~~左右置中(大約是各1CM)

車縫U型框~~拉鍊前後的位置要多迴針幾次,加強一下!

這個是用10cm的拉鍊,所以拉鍊是在框內~~

如果是用12CM的拉鍊,車縫時要小心,不要車到拉鍊哦~~~

 

兩邊都車好的樣子
翻回上面會變這樣

將配色布往內折~~~

 

內袋正面相對,對齊好用強力夾或珠針固定好~~~

這時候要把拉鍊頭拉到中間,車的時候比較不會卡到~~

車好也才比較好拉開翻回正面~~~


先在拉鍊兩邊的車縫3cm固定,這樣比較不會跑掉~~

 


開始疏縫~~


車到下方時將外袋配色布很上折~~~

我發現先折再車的話會有點不好車,

所以改成車到要轉彎了再折~~

 

疏縫完成

上滾邊條布

將圓角修掉2mm,包起來會比較漂亮~~


將另一邊的包邊條車好~~完成內袋了~~~


翻回正面的樣子

在外袋表布上方左右距離布邊1.5cm的地方畫上記號線~~~


拉鍊頭對齊記號線

開始疏縫,拉鍊布邊要對齊表布的布邊哦~~

剛剛那個只是給妳看對齊的位置~~不是車在那裡哦~~~


車到另一邊的記號時要將拉鍊往下彎~~~


疏縫好的樣子

一樣~~裡布對齊->車縫->翻面壓線


兩邊都車好的樣子


我偷懶,只有疏縫下方,一樣用1cm的縫份圈畫圓角、修剪

 


將車好拉鍊的外袋表布和外袋配色布正面相對

另一邊的配色布要折起來,

這裡要注意兩條拉鍊的方向要同一邊~~

我有兩個都不小心車錯邊,不過還是能用啦~~~~~


跟內袋一樣,疏縫->上包邊條->修圓角->車另一邊的包邊

在疏縫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車到拉鍊尾,因為距離縫份很近~~~~


另一邊一樣的車法,可是要小心不要車到拉鍊和其他的布哦~~

因為這時候裡面塞了全部的布~~

還有要注意一下拉鍊有沒有順~~~

我有一個就是拐到~~~最後只好拆拉鍊尾再重穿拉頭~~~~

多做幾個也有好處,可能發生的事都發生了~~~~

 

翻回正面就是這樣了~~~


我用心型包釦縫拉鍊尾~~~

上面的拉鍊和2個正面~~

這個包是自用的,所以車醜一點沒關係~~~~

就是這樣囉!!!

看不懂的就~~~沒辦法了!!!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惠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